泰国数以万计民众德国使馆外请愿 要求将泰王列“不受欢迎人物”(视频)

0
1098
泰国数以万计民众德国使馆外请愿 要求将泰王列“不受欢迎人物”(视频截图)

【2020年10月27日讯】泰国上万名民众昨日(27日)在德国大使馆外游行,民众代表将请愿书交给德国大使馆后和平解散。请愿书中希望德国正视泰王瓦集拉隆功长期旅居德国遥控泰国政务,如此违反国际习惯法和德国法律。

根据泰国媒体《The Thaiger》报导,请愿书分别以德、英、泰三种语言公布,内容希望德国在外交上将泰王列为不受欢迎人物,因为泰王不只在德国领土处理泰国政务,还下令打压异议份子,这些都违反德国法律与国际习惯法。

请愿书称,此要求已在本月17日正式向德国联邦议院递出请愿,相关网络连署至今也收集超过21万位民众支持签名。请愿书中还强调,德国政府应已观察到泰国境内多起侵犯人权行为,包括限制言论自由和打压和平示威。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昨回应,德国政府会密切关注泰国社会动态,也已长期观察泰王在德国的行为,如有发现不法会立即处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