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疫情再创新高 “泼水节”禁止泼水庆祝 夜店关闭

0
845
泼水节前夕 泰国疫情再创新高

【2021年4月12日】(明德网综合报导)在一年一度的泰国新年-泼水节即将到来之际,泰国新增985宗中共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个案,连续第二日创新高,其中境外输入隔离点病例5例,其馀都是本土感染,包括首都曼谷的137宗,疫情亦蔓延至全国大部分地区。

据了解,当前肆虐泰国的为首次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根据泰国医学专家的描述,这一波疫情的患者和以前的症状有所不同,不发烧,但是眼睛红,流鼻涕,有些人还会出疹子。

泰国媒体报道,泰国第三轮疫情局势严峻,自本月初爆发新一波疫情以来,不足两星期就新增超过4600宗本土病例。有卫生官员警告,在最坏情况下,每日新增感染人数或达到超过28000人。曼谷多家医院因药水不足暂停病毒检测。此轮疫情源头被指向曼谷通罗区娱乐场所,因为光顾娱乐场所的人年龄大多在20-29岁,这群人活动多,四处流动,导致疫情迅速传播。也有多名政商娱体界人士确诊。

4月13日-15日,是泰国的重要节日-泼水节假期,泰国人通常以相互泼水来庆祝。但由于疫情的原因,政府连续第二年禁止街头泼水庆祝活动,并呼吁民众减少聚集及避免非必要出行。曼谷和40个省的夜店和卡拉OK,将关闭至本月23日。由于缺少检测包及床位不足,曼谷多家医院停止检测工作。

4月10日一段脸书Facebook的直播在网络热传。4月10日凌晨02:30分,一位泰国母亲在Facebook开直播哭诉,表示她和丈夫开着车以及10个月大的孩子一起来到曼谷某医院,并跟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因为她、丈夫和孩子全部都感染了新冠,而且当时孩子的病情很不好(还发着烧),所以请求医院接收治疗。但是尽管如此,医院还是拒绝接收治疗,从当天晚上八点到凌晨四点期间,他们已经被4家医院拒收。

泰国母亲哭诉求助

其中三家医院都以“床位已满、病情不严重”为理由拒诊;之后在第四家医院,他们一家等候了大概2小时但依旧也没有医护人员接治,最后着急、寻路无门的他们在社交网络上又开启了直播。

后据泰媒最新报道,上述事件的一家三口都已经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被普密蓬医院收治入院,医院方面也确认接收了一家三口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