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 “具有主权意涵”国台办气炸

0
798
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相当不满,痛批“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或签署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协定”。 (图撷取自微博)

【2021年03月26日讯】美国在台协会(AIT)于美东时间25日与驻美代表处签署“台美海巡合作了解备忘录”,是美国总统拜登任内美台签署的首份备忘录。对此,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相当不满,痛批“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或签署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协定”。

AIT今天与驻美代表处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是拜登任内美台签署的首份备忘录。 AIT表示,美国支持台湾对全球关切议题作出贡献,新平台将促进美台沟通、合作与资讯分享。

对此,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晚老调重弹不满地说,中方坚决反对台美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或签署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协议,她还宣称“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出卖民族利益,只会把台湾推向灾难”。

针对台美“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正式完成签署,总统蔡英文今天下午表示,台美合作再次前进了一大步!台湾和美国将依据了解备忘录,建立“海巡工作小组”,提供海巡署-蓝色国土的守护者和美国海岸巡防队US Coast Guard 一个联系、合作、分享资讯的平台,让长期以来在海洋搜救、执法等议题上有密切交流的两个单位,建立更强韧的伙伴关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