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手助立陶宛 经济学人按赞

0
815
立陶宛兰姆酒

【2022年01月23日讯】立陶宛因同意台湾以台湾之名设立代表处,引发中国(中共)政治和经济霸凌,台湾则对立陶宛伸出援手,不仅收购被中国(中共)退货的立陶宛兰姆酒,还承诺在立陶宛投资半导体,让英国《经济学人》也按赞,认为这是义举,可减少立陶宛受到的伤害。

《经济学人》官网廿二日刊出“中国霸凌立陶宛揭露了欧洲的什么”评论指出,立陶宛不像其他国家要求台湾使用“台北”设立其非官方代表处,就惨遭中国(中共)经济报复,但欧盟各会员国只有“无声的同情”,有些外交官私下还认为,立陶宛的作法已经失控,其他欧盟会员国都以“台北”称谓称呼台湾数十年,立陶宛为何要不一样?

不过,由于中国(中共)官方媒体对立陶宛的羞辱,甚至将立陶宛驻中国大使馆降至最低等级外交地位,导致立陶宛使馆人员因担忧个人安危而撤离,引发其他欧盟会员国驻中国外交官担忧,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被报复的对象;加上中国(中共)对立陶宛的经济霸凌波及德国汽车零组件产业,促使欧盟做出回应。欧盟执委会正致力整理中国(中共)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义务的证据。

评论指出,立陶宛可以从中国(中共)的怒火中存活下来,因为台湾已出手相助,买下遭中国(中共)退货的兰姆酒;台湾还承诺在立陶宛扩大半导体投资,“这些是好消息”,因为这类援助减轻了立陶宛因中国(中共)霸凌受到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