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城中城”一大厦火灾 46死41伤 蔡英文向遇难者致哀

0
1172
台湾高雄大厦火灾

【2021年10月14日】(明德综合)台湾高雄市盐埕区的“城中城”一大厦凌晨2时许发生大火,整座大楼满佈浓烟和火焰,大楼烧成火柱。下午传出消息,消防人员救出87人,其中46人证实死亡,41人受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向遇难者致哀。

综合媒体报道,火灾在凌晨2时许发生,早上7时许大致扑灭。起火的商住大楼楼龄40年,楼高12层、另有两层地库。1楼至5楼荒废,7楼至11楼约有120户居民。

消防人员表示,现场火势猛烈,多个楼层严重烧毁,建筑物老旧,室内堆放大量杂物,增加了救援难度。有住户表示,6楼至7楼间原本设有防火门,但怀疑被人偷走变卖,导致火势一直向上蔓延;又说曾经有人将通往天台的大门锁上,经其他住户向消防单位反映才重开。

消防员将火扑灭后逐家逐户搜索,消防局长李清秀表示,大楼7至11楼已经搜救完毕,死伤详细资料仍在评估,又指起火点在1楼,正与警方调查起火原因。

对于有传闻称事发前有情侣吵架,高雄市警察局长黄明昭说,是否人为纵火,仍要持续搜证调查。

高雄市长陈其迈取消上午原定行程,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社交网站向遇难者致上最深的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她说,已与高雄市长陈其迈联繫,了解救灾及伤亡状况,并指示行政机关向高雄市政府提供最大支援,全力以赴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