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获美日捐赠疫苗! 《环时》气炸:民进党严重哈日哈美

0
612
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发的疫苗

【2021年06月06日讯】日本援助台湾的124万剂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AZ疫苗4日抵台,美国拜登政府也宣布将释出700万剂疫苗给包含台湾在内的亚太地区国家,让国人相当振奋。对此,这两个好消息让中国相当不满,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就气炸怒呛,“民进党当局在疫苗问题严重哈日哈美,低三下四”,称民进党是死抱美日大腿。

针对美日接连援助我国疫苗,《环球时报》5日以“台当局态度恶劣,为的是求美日『死保』”刊出评论称,日本124万剂AZ疫苗4日运抵台湾,总统蔡英文不吝对日感谢之词,还让台北101用灯光打出感谢日本的话语;另外,美国分配疫苗计划里有台湾的名字,还不知道能得多少剂,“蔡英文和台湾外交部已经忙不迭地表达感谢”。

《环球时报》不满地说,“民进党当局在疫苗问题上严重哈日哈美,低三下四的样子,与断然拒绝接受中国得到世卫推荐的疫苗形成鲜明对照”、“民进党当局铁了心与大陆(中国)对抗,死抱美日大腿”,并称很多中国人都希望立即给民进党教训。

《环球时报》宣称,“民进党当局已经几乎不可救药了,大陆的对台政策常常再无需顾及他们作何反应。我们在下大棋,民进党当局不配做棋手,我们更应把他看成棋子。《环球时报》最后恫吓称,台湾早已被中国(中共)的重力场彻底俘获,无处可逃,接下来是让统一的具体操作与中国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协调,促进中方利益的最大化。”(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