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恐成下个香港 美议员投书吁拜登展现保台决心

0
631
美国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ot)(视频截图)

【2021年04月05日讯】中国自去年在港强推“港版国安法”,之后多次滥捕民主派人士,上月又修改香港选制,收紧民主空间,香港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对此美国友台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ot)日前投书《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警告台湾恐成下个香港,呼吁拜登是时候站出来捍卫台湾安全。

史考特4日于推特上表示,中国共产党摧毁了香港的民主制度,下一步无疑将目光投向美国的民主盟友台湾。同时他也分享自己在本月1日于《华盛顿观察家报》的投书,内容直指香港多年来得以享受高度自治的一国两制架构已不复存在,随宰制香港的工作完成,台湾就成中共下个目标,美国政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联合盟友来遏制中国野心,保护台湾的民主自由和安全。

史考特在文章中也表示,中共近年文攻武吓台湾的行为越来越频繁,相关战狼言行也更加明目张胆,认为不只美国,所有民主国家都应该关切此事,以行动支持台湾。他指出,拜登过去虽然在台湾议题上有不良纪录,但上月25日美台签署备忘录,两方将共设海巡工作小组预防中国侵略的这个决定是好事,但拜登需要拿出更多作为,向全世界展现其政府与台湾人民站在一起。

史考特是共和党籍著名反中议员,上月18日他与柯顿(Tom Cotton)、殷荷菲(James Inhofe)提出“中国贸易关系法案”(The China Trade Relations Act),要求美国政府终止中国的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另外今天(5日)他也在推特上再次呼吁奥运的赞助商捍卫自由与人权,抵制明年冬奥在北京举办,让主办权转移给尊重人权的国家!(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