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吓阻共舰 直击离岛前线:感谢国军与国际支持

0
911
8月4日起,中共举行大规模环台军演。 (图:美联社)

【2022年08月07日讯】针对共军威胁,台湾海军采取外舰1比1的数量出海,台湾国军成功级巡防舰,近距离“跟监”吓阻中共军舰长春号,我们记者在金门与澎湖离岛,直接连线在当地的民众声音,民众表示对国军有信心,感谢国际对民主台湾的支持。

澎湖记者吕建树:“记者现所在位置是台湾离岛澎湖的马公商港,中共升高台海情势,国军舰艇以和外舰1比1的比例出海,吓阻共舰,离岛居民维持如常生活。”

澎湖民众郑先生:“(生活)目前完全没有影响。”

澎湖游客:“(生活)目前是没有任何的影响。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玩的玩。”

中华民国国军成功舰传出近距离对峙并吓阻共军长春舰,台湾海军强调“备战不求战”。而台湾国防部周六发布迪化军舰在东部海域监控共舰的照片。

澎湖游客:“对我们的国军非常有信心。相信如果我们发生战事的时候,其实国人都是会非常的团结。”

澎湖民众郑先生:“我觉得国际会比较偏向台湾,因为台湾至少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她本来就是一个,自由民主的一个阵线联盟。”

镜头再转到与中国大陆更靠近的离岛金门。

金门记者杨忠其:“记者所在位置是台湾离岛金门的复国墩,后方的小岛就是北碇岛。5日,中共7架无人机闯金门,30架共机越台海中线,而白宫宣布美舰将经台海,捍卫自由开放印太。当地民众也感谢国际支持。”

金门县前观光处长王中圣:“我们除了说自助以外,国际友人的帮助,也是提升我们台湾国人信心,很重要的基石。在金门的外海,包含在花莲外海,有很多共军的各种形式的挑衅,我相信国军有能力也有决心,能够守护台湾。”

国家发展与中国大陆研究所博士生欧阳豪:“凝聚共识、团结,有那个斗志来抵御,任何可能对我们的攻击或者是侵袭,那这个才是正办。”“你说在中共政权之下,那有些可能其实你这个人权受侵犯的时候,说不定生不如死。”(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