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白手套”徐翔即将出狱 传涉金融政变

0
1283
私募大佬徐翔

【2021年05月28日讯】中国昔日私募大佬徐翔即将出狱,他创办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突然在网路上被热炒,引起舆论关注。徐翔被指是中共太子党的“白手套”,传闻他因涉入2015年金融政变而被清算。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26日,牧原股份与一批机构进行电话交流,名单中罕见出现了“上海泽熙投资洪俊骅”。

随后2只“徐翔概念股”大恒科技、宁波中百出现一波拉升,引发业内猜测,徐翔与泽熙投资是否即将重出江湖?

希瓦私募随即对此发声明,指洪俊骅早在2018年初已加入私募希瓦资产,目前担任该公司基金经理,网传的“上海泽熙投资洪俊骅”是误读。

不过,在徐翔即将出狱前夕,泽熙投资突然进入媒体视线,令徐翔再度受到舆论关注。徐翔的妻子应莹在3月份曾表示,徐翔判决书上的出狱日期是2021年7月9日。

徐翔被捕具戏剧性

徐翔于2009年成立泽熙投资,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徐翔是泽熙投资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该公司很快成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

但在2015年11月,徐翔因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涉嫌违法犯罪而遭逮捕。

他的被捕极具戏剧性。 《纽约时报》2016年3月29日的报导称,2015年11月1日,徐翔正在宁波老家,参加祖母的百岁生日聚会。上午10点多钟,徐翔接到警告:当局将来找他。

徐翔立即离开聚会,驾车狂奔上G15高速公路前往上海,但他不知道警察已封锁交通。穿过奉化河上桥后,他被警方截停,关进了高速路边的公路巡警办公室。当晚徐翔的照片就被放到网上,他穿着白色的阿玛尼外套,带着手铐。

2017年1月,徐翔被控操纵证券市场等罪名,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没收案件中违法所得约93.37亿元。

徐翔家族名下近210亿元资产受到查封,包括泽熙系公司的资产、徐翔父母名下以及夫妻名下的所有资产,还包括一些关联朋友的资产也一并查封。

徐翔是权力傀儡 涉金融政变

业内人士认为,徐翔是一个权力傀儡,是上海太子党的“白手套”。根据各方媒体曝光的消息,他的被捕很可能与2015年6月开始的中国股市狂跌有关。这场股灾被认为是江派势力对习近平当局发动的一场金融政变。

2015年6月,中国股市开始自由下跌,在长达2个半月时间,上证暴跌8.5%,创下八年来最遭的记录,5万亿美元的市值蒸发了。

中国股灾影响蔓延全球,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及伦敦富时100指数也出现狂跌。然而在这场股灾中,徐翔及他的投资公司却毫发无伤。而且,徐翔所有资金都在精准的时机,从股市全身而退。

9月,社交媒体批评泽熙参与腐败和内幕交易的帖子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股灾期间,市场讨论徐翔招呼中信证券的支持者,一周内“国家队”购买了15%的公司总股份。这引起了证监会的注意并开始调查。几乎同一时间,徐翔被边控。

2015年11月9日,财新网刊登了最新一期《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文章称,2015年7月间的大救市以后,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

《财新周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2016年5月6日,美国之音采访了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先生。他表示,私募基金因其私密性,在中国大陆早已成为中共太子党圈钱、洗钱的主要工具;其不透明的运营方式对太子党转移资金和洗钱非常有利。

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和李长春女儿李彤等均有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这些私募基金与海外离岸金融市场注册的神秘公司合作,成为太子党资本募集和外逃的主要工具。

夏业良认为,徐翔只是太子党非法资本营运的一个代理人、傀儡,其发迹与太子党暴敛财富息息相关。

时政分析人士陈破空认为,习近平法办徐翔,其实是暗指上海太子党。徐翔背后的太子党就是江泽民、曾庆红、吴邦国、刘云山等人的子女。 “再次佐证,习近平的敌人,不在国外,不在党外,而在党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