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持续攻击 阿富汗5城市沦陷 美军B-52轰炸塔利班据点

0
688
塔利班攻击阿富汗重要城市昆都士

【2021年8月9日】(明德综合报导)阿富汗塔利班反政府武装表示,近日已先后攻佔了阿富汗的五座城市,其中包括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东北部城市昆都士,塔利班战斗人员攻占了昆都士的政府大楼,政府军退守机场。

综合外媒报道,自美军5月开始撤离阿富汗后,昆都士是塔利班大规模军事攻势以来占领的第一个主要城市。昆都士(Kunduz)省议会一名官员星期天(8月8日)表示,除了机场之外,昆都士所有地方已落入塔利班手中,市内一片混乱,有建筑物及商店起火,民众见到塔利班在区内升起旗帜。不过,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特种部队正在昆都士与塔利班战斗,全力防守这座城市。

昆都士省议员瓦里(Amruddin Wali)对路透社说,“昨天下午爆发激烈战斗,所有政府总部都在塔利班的控制之中,只有陆军基地和机场还在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手里,他们正在那里抵抗塔利班。”

昆都士的卫生官员说,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14具尸体和30多名伤员已经被送到医院。

有37.4万人口的昆都士是是通往矿产丰富的北部省和中亚的门户,也是靠近塔吉克斯坦边境的重要贸易中心。

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军在全国其它地区也爆发了攻防激战。据悉美军7日派遣B-52轰炸机和AC-130U“幽灵”炮艇机,空袭塔利班的据点,以阻止正在进攻阿富汗三个主要城市的塔利班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