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闯记者住处枪杀家属 德媒联合请求德政府协助

0
765
塔利班闯记者住处枪杀家属 德媒联合请求德政府协助(截图)

【2021年8月20日讯】阿富汗激进组织塔利班(Taliban)攻入首都喀布尔,当地人士安全岌岌可危,「德国之声」报导指出,塔利班至少闯入3名记者住处,更有记者的家人遭当场射杀,行径相当残忍。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过去几週以来,至少有3名《德国之声》记者的住处遭塔利班闯入,更有一名记者家人遭塔利班成员击毙;据悉,这名记者目前在德国工作,另外屋内还有一名家人遭受重伤,幸而最后成功逃亡。

德国之声台长林柏格(Peter Limbourg)对此强烈谴责,他表示,一名编辑的亲人昨天遭塔利班杀害,这样的悲剧令人难以置信,也显示出《德国之声》目前在阿富汗的员工和其家人已身陷巨大风险。

林柏格强调,很明显,塔利班正在各省针对记者进行搜查,他们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报导提及,除了德国之声的记者,阿富汗私人电视台《Ghargasht TV》的记者也遭到绑架,据阿富汗政府官员证实,私人电台《Paktia Ghag Radio》负责人也死于塔利班手下。

由于新闻从业人员在阿富汗面临高度风险,因此德国之声偕同德国广播电台、德新社等媒体组织致信德国政府,呼吁协助他们在阿富汗的工作人员,设立紧急签证;德国记者协会主席Frank Überall也表示,德国不能坐视这些记者遭到迫害,应该出手协助,提供庇护。(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