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向前阿富汗副总统萨利赫所在省份发动攻击  双方都表示佔上风

0
1098
反塔利班抵抗力量成员在潘杰希尔省一处山坡上巡逻时稍事休息。(图:美国之音)

【2021年9月4日】(明德综合)阿富汗塔利班派出数以千计战士,向最后一个未攻下的省份发动攻击。

综合媒体报道,阿富汗前副总统萨利赫与前政府的安全部队人员及地方民兵一起,在潘杰希尔山区一带与塔利班激烈交火,双方都表示自己在战事中佔上风。

潘杰希尔位于喀布尔东北大约120公里,是塔利班至今仍未攻下的省份,当地陡峭的山谷易守难攻。

3名塔利班消息来源周五指出,塔利班部队已“掌控整个阿富汗”,包括反抗势力坚守的潘杰希尔省。

萨利赫4日通过BBC一名记者的推特账号分享一段视频,证明自己仍然身处潘杰希尔山区。萨利赫说有传媒声称他逃走,有关说法是没有根据,但承认在塔利班攻击之下,毫无疑问潘杰希尔处于困难时期。

萨利赫说潘杰希尔方面当然有死伤,他早前才出席战友的丧礼,但形容这场是神圣的阿富汗保卫战,他不会投降,会与阿富汗人并肩。

萨利赫曾是阿富汗前总统加尼最亲密的助手和盟友之一,现在是潘杰希尔谷地反塔利班抵抗运动的领导人之一,他此前接受BBC采访时说,“阿富汗受伤了,但它没有死。塔利班将无法打破我们的决心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