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袭击阿富汗的联合国设施 一名警察中弹身亡

0
680
与塔利班交战的阿富汗安全人员和民兵守卫在赫拉特省的恩吉尔区。(2021年7月30日)

联合国表示,位于阿富汗赫拉特的一处联合国院落星期五(7月30日)遭到火箭推进榴弹和枪弹袭击,一名担任警卫的阿富汗警察被打死,其他一些警察受伤。

联合国的声明说:“针对有明显标志的联合国设施入口的袭击是反政府分子所为。”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负责人黛伯拉·莱昂斯谴责了这次袭击。

“我们最强烈地予以谴责,”兼任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的莱昂斯说。“我们最先挂念的是遇难警察的家人,我们希望受伤的人迅速康复。”

联合国声明重申,针对联合国人员和设施的袭击“为国际法所禁止,而且可能构成战争罪”。

塔利班发表声明说,在赫拉特的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院落不受任何威胁。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马贾希德发推说:“有可能(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警卫人员由于办事处靠近战斗而在交火中受到伤害,但随着圣战者抵达现场,该地已被平定。”(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