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行径无极限 贫妇无法为士兵煮饭遭活活打死

0
1014
阿富汗惊传卡车炸弹袭击 至少15死52伤(图:推特)

【2021年8月18日讯】阿富汗激进组织塔利班(Taliban)15日不费吹灰之力,拿下首都喀布尔(Kabul),正式宣告接掌政权,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对此,《CNN》也独家访问了家住该国北部法利亚布(Faryab)的女子,娓娓道来神学士的暴行。

根据《CNN》报导,7月12日,就在塔利班接掌阿富汗政权一个月前,家住法利亚布的25岁母亲奈亚(Najia,化名)、女儿玛尼扎(Manizha,化名)与3名年幼的儿子就待在家中,当时母亲便和玛尼扎告知,塔利班即将到访他们家。

奈亚与女儿提到,当塔利班来到家中时,她必须像3天前一样,帮至少15名的战士烹饪食物,而目击全程的玛尼扎转述,当时母亲与圣战士们说:「我很穷,不知如何帮你们做饭」,然后塔利班就用AK-47步枪殴打母亲到昏厥。

报导指出,玛尼扎对著塔利班战士们吼叫,希望能停止攻击母亲,随后他们停了一会,接著向隔壁房间投掷了一枚手榴弹,当火势开始延烧后,塔利班的战士们便逃离了现场,而母亲奈亚则没有倖免于难,活活被挨打致死。

报导续指,仅仅10天,塔利班武装份子便拿下了数十个因美国与盟友国撤军,而变的脆弱的省会都市,让政府军措手不及。

当地妇女也说,她们没有时间去购买出门必须配戴的「罩袍(Burqa)」,塔利班掌权象徵了妇女的近20年来,工作、学习与活动的自由都可能被剥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