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掌权后 首架国际民航客机降落喀布尔机场!

0
542
巴基斯坦民航客机今天(13日)降落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图片:法新社)

【2021年9月13日讯】一架巴基斯坦民航客机今天(13日)降落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没多久又起飞。该架客机成为激进组织塔利班上月15日掌权后,首架在喀布尔机场降落的国际民航客机。

综合外媒报导,这架载有少数乘客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Pakistan International Airlines,PIA) PK 6429客机今天降落喀布尔机场,成为上月15日以来首个在喀布尔机场降落的商业航班;一名搭乘此航班的法新社记者透露,班机从土耳其最大城伊斯坦堡出发,机上乘客约10人,机组人员甚至比乘客还多。在稍作停留后,该架客机就从喀布尔机场起飞离去。

据悉,塔利班为了挽回形象,积极寻求卡达、土耳其等国家的技术协助,希望让喀布尔机场尽快恢复商业航班。本月9日,卡达航空(Qatar Airways)一架载有200人的包机从喀布尔机场起飞,这是上月30日最后一批美军撤离后,由塔利班接管喀布尔机场以来,首架在喀布尔机场起飞的外籍客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