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需要一名狙击手” 加拿大狙神入境乌克兰抗俄

0
1471
加拿大狙神狙击手入境乌克兰抗俄(推特截图)

【2022年3月9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号召外籍人士赴乌组志愿军抗俄,获得热烈反响,有来自全球52国2万名志愿者申请参战,其中加拿大菁英狙击手“瓦力”(Wali)也响应,日前已经入境乌克兰,在对抗俄罗斯中贡献己力。

综合加拿大媒体报导,前加拿大第二十二皇家军团(Royal 22nd Regiment)菁英狙击手“瓦力”响应乌克兰号召,前往助战,日前他与另外3名加拿大退役士兵由波兰入境乌克兰,在越境后收到乌克兰人热烈欢迎,双方拥抱、握手 。

“瓦力”在2009到2011年间两度部署到阿富汗担任加拿大武装部队的狙击手,2015年他还曾在伊拉克与伊斯兰国作战,退役后成为一名电脑工程师,不过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已经40岁的他再度走上前线,他表示:“有人告诉我,他们需要一名狙击手,我就像一个听到警报响起的消防员”,强调“我必须提供帮助,因为这裡有人被轰炸只是因为他们想成为欧洲人而不是俄罗斯人。”

但是与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服役不同,这次“瓦力”已有妻子与1名刚出生的儿子,赴乌克兰前线,意味将错过本週儿子满周岁的日子,儘管他妻子表示反对,但妻子也知道:“如果我不让他走,我会毁了他,这就像把他关进监狱一样。”(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