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凶手曝衙内身份 公安局排大队举报

0
1153
唐山打人凶手曝衙内身份 公安局排大队举报(视频截图)

【2022年06月15日讯】“唐山打人案”持续发酵。 6月14日,当地不少人纷纷前往公安局要求举报,他们都曾遭到黑势力欺凌。不过分析认为,中共对这次打人事件的高调处理,其实另有目的。

唐山市民:“这是唐山市公安局门口,这个举报的(人),这家伙。”

公安局前排大队申冤,这是6月14日发生在唐山市的场景。

迫于“酒吧打人”事件的舆论压力,唐山官方日前宣布,展开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并设置接待窗口,接受民众举报。

结果一大早,民众就在公安局前大排长龙,接待室门口挤满了前来申冤的男女老少。据说有民众等了4个小时还没能进门。有评论说,“可见唐山冤案堆积如山”。

唐山市民:“一上午都接待不了10个人,这干啥呀这是。”

唐山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因为当时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后续领导们会研究研究到底怎么做。”

不过大陆网民对唐山官方的作法不以为然,认为他们是在作秀,质问说,唐山有没有黑社会,唐山公安局会不知道么?

自唐山打人事件被曝光后,有关凶手背景深、有官方保护伞的疑点不断被挖出。

视频显示,打人者之一沉某俊被抓捕时,乘坐车辆为奔驰迈巴赫,最低配置也要160万人民币。车牌尾号是稀有的连号车牌7777,绝非一般社会小混混的层级。另一打人者马云齐被查出他的父亲是江苏兴化市的政法委书记马元连。

更有网友爆料,打人的这“唐山五虎”疑似与唐山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曾经一起把酒言欢。

而在案发后,河北省政府下令,改由附近的廊坊市公安局接手处理这起案件。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这种‘异地出警’的安排,正好表明了唐山公安局跟这起案件有利益纠葛,也可以说,间接证实了公安局长赵晋进就是这批黑虎队的保护伞。”

不过,出乎寻常的是,对于这起恶劣的社会事件,中共当局并没有像此前对待徐州“铁链女”等事件那样极力封杀,反而似乎是放开民间讨论。

案发五天后(6月15日),唐山打人事件后续信息仍能冲上热搜第一。中共党媒更是亲自上阵,对事件进行高调评论。

而唐山地方当局,不仅开展所谓专项整治行动,甚至还派出大批警力,到各大餐馆或烧烤店站岗,保护民众吃夜宵,场面令人啼笑皆非。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唐山打人案的急速发酵,几乎完全盖过了原本大众对清零防疫与经济困顿的高度关注 。第二,中共正好可以乐得借这个事件扮演一次为民除害的正义角色,这就等于在为中共政府挽回形象。这是一举两得的买卖,中共当然不会放过。”

据大陆媒体周一(13日)报导,目前两名被打女孩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而对于救治的具体情况,医院拒绝透露。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