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被摧毁 俄兵开战车投降 首位俄海军高官阵亡

0
1223
坦克被摧毁 俄兵开战车投降 首位俄海军高官阵亡(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23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已经一个月,英国国防部日前表示,俄罗斯军队似乎“停滞不前”,而乌克兰“继续击退”俄军。乌克兰方面此前表示,俄军“黑海舰队副司令”阵亡,这是俄军在战争以来失去的第六位高级军官。乌克兰的招降战术也看到了成效,一名俄军士兵开着战车弃械投降。

外媒《每日邮报》(dailymail)报导,乌克兰3月20号表示,击毙俄国负责调度黑海战力的海军“黑海舰队副司令”,俄军随后证实消息属实。这是继俄军入侵以来,5位丧命的高级陆军军官之后,第一位丧命的高级海军军官。不到一个月时间,俄军至少有6位将领与前线指挥官阵亡。

20号,乌军总参谋部发布的影片显示,一辆乌克兰BTR-4型轮式装甲车在不到一分钟内,发射30毫米快炮,快速摧毁俄军BTR-82A轮式装甲车后,又摧毁了一辆T-72B3M主战坦克,彰显乌军装备不容小觑。

乌克兰招降俄军也开始发挥效果。 22号,乌克兰内政部顾问安德鲁西夫(Victor Andrusiv)发文指出,一名俄军士兵在收到乌克兰情报局的投降简讯后,偷走一辆俄军战车开到指定地点弃械投降,乌军将安排他入住舒适的房屋,并许诺,在战争结束后奖赏他1万美元赏金,还有机会申请成为乌克兰公民。

俄军入侵乌克兰至今,乌军顽强抵抗的英雄事迹频出。乌克兰媒体“乌克兰新声”(The New Voice of Ukraine)20号在推特上爆光的影片显示,2月26号,乌军谢尔巴科夫中尉(Alexander Shcherbakov)在驾驶一架战机时,不幸被俄军击中,但他奋力控制机身向俄军方向坠落。战机坠落后产生巨大火球,影片后段疑似是坠落地点,多辆俄军车辆被摧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