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奥秘 腦洞新視角】神秘《美人魚》不是傳說!当前世界海洋還有八千多美人魚,你信吗

0
2386

近年來,東西方推出許多關於《美人魚》的玄幻影片,如排名中國影史票房冠軍,由周星馳所拍攝的《美人魚》;以及美國華特迪士尼製作的經典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等,影片裡的美人魚經常被美化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這種非常漂亮的生物。而在人類的文明當中,關於美人魚的傳說也有不少的記載。那麼,美人魚這種生物是否真的存在呢?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美人魚世界吧!

先從2014年網絡熱傳的一組很逼真的美人魚圖片說起。這個美人魚屍體是在澳洲一個沙灘上被人們發現的,形象清晰可見,有血有肉也很漂亮,感覺就像真的一樣,完整度高達85%。不過,在經過查證後發現,這條「美人魚」,其實是電影《加勒比海盜4》裡面的道具,澳洲科學機構也從來沒有研究過這條美人魚。

網絡上還流傳出一段比較逼真人魚被捕抓的影片。時間是發生在1979年,當時德國遠洋漁船正在海上進行捕撈作業,一艘漁船捕魚起網之後,發現漁網裡面有個生物在拼命掙扎,也清楚看到有一隻長了蹼的手用力伸出漁網外。看來人魚好像真的存在喔!

1990年4月《文匯報》曾經報導:一些科學家正在竭力設法找到這一當今考古學最驚人的發現--一個3000年前美人魚的木乃伊遺體的由來。

話說有一群建築工人,在俄羅斯索契城的黑海岸邊附近一個放置寶物的墳墓裡,發現了這個令人難以相信的生物。這個消息是由蘇聯考古學家耶里米亞博士透露給西方的。他說,她看起來像一個美麗的黑皮膚公主,下面有一條魚尾巴。這個生物從頭頂到帶鱗的尾巴,總計有173公分長。科學家認為她死的時候大概有100多歲。

其實在中國古代,也有很多關於鮫人(美人魚)的傳說。如魏晉時代,關於鮫人的記述就不少,在曹植、左思、張華的詩文中都提到過鮫人。傳說中的鮫人過著神秘的生活。干寶在《搜神記》裡寫道:「南海之外有鮫人,水居如魚,不廢織績。其眼泣,則能出珠。」

再來就是日本發現的美人魚。《古今著聞集》是13世紀的日本文獻,書中寫道:「頭部像猿猴,有著像魚一樣細細的牙齒。」另外,江戶時期的《諸國里人談》也描述說,「有著人類的頭,胸前有著像雞冠一樣紅色的肉褶,下半身是魚的形狀。」

而在西洋傳說中,人魚在波蘭首都華沙是一種象徵,也是華沙的守護神。從16世紀開始,人魚就在華沙的盾徽上出現,在市區裡也能看見許多與美人魚相關的事物,比如華沙老城廣場就有一座人魚雕像。

還有,筆名道明的作者在其《我所知道的地球歷史與奧秘》系列文章中寫下有關美人魚的傳奇。文章裡說:今天在世界海洋範圍內還有八千多美人魚在海洋世界生存,他們主要分布在大西洋海底和澳洲海域。美人魚作為海洋世界的一個特殊的生命族群,走過了漫漫的億萬年,他們在神的指引下,掌管著西方海洋世界的浮沉。在未來的世界中,美人魚族群依然會繼續生存下去,生生不息!

關於這種生活在海洋深處的神秘生物-美人魚是否真存在,您是如何看的呢?歡迎在影片下方留言,也請您幫忙按讚,訂閱我們的頻道跟開啟小鈴鐺,非常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集影片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