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中共对台施压 美日防长下月同赴新加坡安全会议

0
686
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图:维基百科)

【2021年05月11日讯】日本《共同社》11日报导,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防务大臣岸信夫下月4、5日将出席新加坡亚洲年度安全会议“香格里拉对话”,并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谈,讨论中国扩大施压台湾等问题。

据报导,岸信夫和奥斯汀将就中国(中共)扩大军事施压台湾,以及在南海和东海的侵略行径确认共识,彰显日美团结,已对此展开协调。岸信夫和奥斯汀3月中旬在东京举行的外长、防长“2+2”会议上,就已决定今年内会再次举行“2+2”会议,预计此次将讨论今后的防务合作方式。

岸信夫3月间与奥斯汀晤谈时,曾强调台海两岸维持和平与稳定非常重要。

美国国防部日前已宣布,奥斯汀将在“香格里拉对话”发表题为“推进美国印太战略”的演说,并与各国防长举行双边和多边会谈,借机向印度—太平洋地区盟邦表明,美国将继续致力该地区的和平稳定,并希望联手友邦和伙伴,对抗中国(中共)颠覆国际安全秩序的企图。

此外,鉴于美国拜登政府的朝鲜政策已完成调整,估计日美双方还将就应对朝鲜核武与导弹开发交换意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