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赦免已故妇女投票权运动领袖安东尼

0
699
美国前总统川普

【2020年08月18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赦免了1872年被判定犯有非法投票罪的妇女选举权运动领袖苏珊·B·安东尼。

特朗普星期二(8月18日)在白宫举行的纪念批准给予美国女性投票权的宪法第19修正案的活动期间说,他将签署大赦文告,“全面彻底赦免”安东尼。

安东尼是美国选举权运动的一位首要活动人士。1872年,她在家乡纽约州的罗彻斯特第一次投票,并被逮捕。同年,经过审判,她被判定犯有非法投票罪。安东尼从来没有交付100美元的罚款。这笔钱相当于今天的2千多美元。

特朗普问站在他身后的妇女领袖们说:“她从来没有被赦免,你们知道吗?她从来没有被赦免。为什么会拖这么长的时间?”

他指出,安东尼帮助让其他抗议无投票权的女性获得赦免,而她却从来没有为自己呼吁。

被定罪六年后,安东尼和选举权运动领袖伊丽莎白·凯迪·斯坦顿一道,努力向国会推出了一项给予女性投票权的宪法修正案。安东尼在1906年去世。1920年8月18日,宪法第19修正案获得批准,这项修正案当时俗称“苏珊·B·安东尼修正案”。

特朗普一天之前曾宣布他将赦免某位“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士并澄清说,这不会是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或者他的首任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