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拟收购英国游戏开发公司 美国审查

0
648
腾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网际网路公司(网络图片)

【2021年10月30日讯】不久前,腾讯计划以12.7亿美元收购英国电子游戏公司Sumo Group。周五(10月29日),Sumo Group透露,一个美国国家安全专门委员会正在调查这起收购案。

路透社报导,Sumo Group表示,腾讯已同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该委员会对交易进行评估,以确保它们不会损害国家安全。 Sumo和腾讯正在与CFIUS接触,以希望在年底前获得收购许可。

Sumo Group在美国设有工作室。

CFIUS是作为美国财政部下属、跨部门评估外国并购事宜的机构。美国国会在2018年通过两党立法扩大了CFIUS的权力,首次授权CFIUS审查没有提交的、但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交易。

就在中共市场监管机构以反垄断为由,阻止腾讯合并视频游戏流媒体网站虎牙和斗鱼计划几天后,7月19日,英国游戏开发商Sumo Group披露,同意腾讯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Sixjoy(香港)以纯现金方式对公司实现全额收购。

Sumo Group于2003年创立,曾隶属美国公司Foundation 9 Entertainment。而后在2014年脱离母公司搬到英国,自立门户。

Sumo Group目前有14个工作室,分布在包括美国在内的5个国家,有1200多名员工,一共参与制作了60多款游戏,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第三方游戏工作室,还和微软、世嘉、SONY、苹果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8月,美国财政部表示,一家中国私募股权公司收购半导体公司Magnachip Semiconductor Corp,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搁置这起收购案。(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