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乌克兰员工赴战场 薪水照发3个月

0
1020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自俄乌开战后力挺乌克兰。(法新社)

【2022年3月10日讯】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正积极用行动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特斯拉周一(7日)透过电子邮件告诉其乌克兰籍员工,如果他们被政府徵召,必须赴战场保卫国家,公司将继续保留其职位且最多支付3个月薪资。

《CNBC》报导,此外,虽然特斯拉没有在乌克兰营运,但公司将为逃离乌克兰约5000名特斯拉车主以及其他电动车车主,可在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临近国家的特定站点,免费使用“Supercharger”充电服务。

另外,特斯拉还向乌克兰捐赠Powerwall电池,可用于SpaceX先前曾援赠给乌克兰的星链(Starlink)卫星相关设备。公司计画在3个月后重新评估俄乌关係及其员工情况。

除了特斯拉,美国通用汽车(GM)和福特汽车(Ford)等制造商也加入声援乌克兰行动,如退出俄国业务;而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也向乌克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并提供大量捐款。(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