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记者李宗泽在港被捕 英ITV要求当局给交代

0
1114
香港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于昨下午因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有关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的原因被港警逮捕,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对此表示关切,并指李是其旗下一名特约记者,急切要求当局交代情况。 (图撷自itv)

【2020年08月11日讯】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7人昨上午被依违反「港版国安法」等罪名拘捕,《壹传媒》总部更被港警大规模搜索。随后香港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于昨下午也因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有关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的原因被港警逮捕,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对此表示关切,并指李是其旗下一名特约记者,急切要求当局交代情况。

港警10日上午对《壹传媒》进行大搜捕,并以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逮捕创办人黎智英等5名高层,以及黎的2名儿子。随后又传出另3名民主派人士,包含香港民间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香港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香港本土派政党「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等人。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对此发表声明,指李宗泽是其旗下一名特约记者,昨日也遭港警逮捕,itv对此表示关切,并急切要求当局交代情况。在其声明中也介绍了昨日黎智英等人遭逮捕,以及《壹传媒》总部遭搜索的情况,并介绍了于6月底生效的港版国安法,被外界广泛认为是用来遏制异议的一种方式,直接针对反政府示威者的一些行动,同时也模糊了一国两制下香港与中国的界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