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现Omicron确诊本土病例 疑为中国首见

0
960
天津首见2例Omicron 本土病例

【2022年1月9日】(明德综合)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 在全球迅速蔓延,在中共严防死守的“清零”攻势下,天津出现了两例Omicron本土病例,或是中国首次出现的Omicron本土病例。天津启动全市核酸检测。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日深夜完成2例本土病例之病毒基因定序,确认皆属Omicron感染个案,据悉2人并无外地旅游史,与该市先前发现的Omicron境外移入病例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恐为中国国内首2例Omicron本土病例。

截至当天21时,天津市又在密切接触者中检出18例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实施隔离救治。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 此外,天津市防疫当局宣布,18例个案至少已传播了3代,且“有可能在社区裡已经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

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告显示,8日0时至24时,中国全境新增165例武肺确诊,92例为本土个案;包含河南56例,分别在许昌市39例、郑州市11例、洛阳市2例、安阳市2例、商丘市1例、滑县1例;陝西西安30例;天津3例,其中津南区2例、南开区1例;浙江宁波2例;广东深圳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