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大学爆丑闻 多名教师性侵女生 校方回应

0
2074
女生实名举报南开大学教师性侵

【2022年05月1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天津南开大学三位教师尹沧海、陈泰锁、李文韬近日分别被实名举报玩弄女学生,引起网民的关注,对此校方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5月10日,南开大学党委教工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指出,学校已关注到此事,非常重视,已收到对于尹沧海、陈泰锁、李文韬三位教师的实名举报,目前正调查处理中。

事情的起因是,今年2月16日,网名为“北大女硕士举报南开博导尹沧海”的账号,指控南开大学教授、书画艺术与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尹沧海利用导师身份,于2020年11月22日在燕郊某社区将其灌醉,并趁她无力反抗时与她发生关系。

事发后,尹沧海曾表示希望举报人做其女朋友,并许诺在2021年11月录取举报人。举报人回忆,发生关系的第二天,由于自己无知无助且感觉羞耻,加上敬畏导师的身份,同时认为尹沧海在追求自己,单纯以为是醉酒之后发生了意外,不是预谋蓄意,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并在附近药店买紧急避孕药服用。

至于举报的原因,这名女学生接受中国媒体访问说,“性侵还不录取,我咽不下这口气。”

另一微博使用者“无敌小宇宙你肿么这么萌”的网友则是举报南开大学教师、艺术与美学研究院讲师陈泰锁涉嫌公权私用、报复实名举报人等行为。

而名为“不被自己的阴影”的网友则是实名举报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副教授李文韬诱骗并使用教授权力,与其发生性关系。

可能是因为近期,台湾已故的作者林奕含出版《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就是林亦含以自身经历,创作教师利用职权、诱奸小说主人翁房思琪的故事,在中国国内曾引起热烈讨论,也使得校方难以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