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扩散 数百人连夜被拉走隔离 封小区

0
1192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示意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 11月17号晚间至18号,天津市突增确诊病例和感染者。滨海新区汉沽街数百名居民连夜被拉走隔离,整个小区被封闭。

据陆媒报导,居住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40岁男子,为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搬运工,是之前感染者的工友及室友,是新的确诊病例。

现场视频显示,17号晚间,滨海新区汉沽街新确诊病例的小区被封闭,小区的居民连夜进行核酸检测,许多辆大巴士将几百位居民拉走隔离。

现场视频:“39”看见车了吗?做完核酸,人们都拉着行李,直接就走了,隔离去了。 ”

天津滨海新区市民田女士:“山东有一个冷冻链,它是从那边过来的,有小区会有隔离人员到规定的场所去隔离,天津市是划为中风险区的,出公共场所要戴口罩,但是没有封城,有跟接触人员接触过的要去做核酸检测,密切接触者要隔离14天。”

18号24时起,当局将天津东疆港区沿海海轩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的管控措施。但天津市民都表示,当地管控并不严。

天津滨海新区市民董女士:“跟平时是一样的,到哪儿都随便,就我们去外地也是可以走的,有核酸检测就可以,这边也有很多不戴口罩的,就是看新闻看的都比较担心,有到我们汉沽过来的话,地方肯定是有要求的,因为你是从中风险走的,人家肯定不是隔离你,就是需要你核酸检测。”

天津市民毋女士:“我们这儿它定的是中风险地区,可是我们这儿呢没有这么紧张,管制比较松,出去不戴口罩也没有那么严,不像今年上半年弄的人心恐慌啊,都不让出村。”

11月9号24时起,天津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