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恬專欄】奇闻篇:《觀亞特蘭蒂斯覆滅有感》

0
1440
觀亞特蘭蒂斯覆滅有感(视频截图)
觀亞特蘭蒂斯覆滅有感(视频截图)

作者:Ariel Tian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我們會見證神傳文明的重生與復興。

我們也是不幸的一代,我們也會見證舊文明的坍塌和覆滅。

我們需要相互陪伴,儘量平穩的走過這個過程。

我們也需要陪伴與我們有緣的人,不至於被現實衝擊的精神崩潰。

其實修煉在我看來,就像是一個精神不斷死亡和重生的過程。每一次死亡,都讓假我幻滅;每一次重生,都讓真我加強;就這樣不斷加強,直到成為真我的最終版。

個體,團體,國家,種族,文明,其實都要經歷這個過程,無法避免,無法逃避,不論你是否願意,不論你是否準備好。就像美國的衰落與中共的覆滅一樣,都是無法改變的天意。假我,假理,妄想,執念,都會無法逆轉的成為歷史的風塵。

所以,還是早點準備好,讓自己,也讓身邊人,離最終版更近一步吧。

當下已經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

P.S 這是我在看完《文昭思緒飛揚》的一期關於亞特蘭蒂斯覆滅的節目後的感觸。一位友人Z留言介紹了更多關於亞特蘭蒂斯的出處:“Atlantis (也就是大西洋板塊上的文明)是希臘哲學家柏拉圖首次在Timaeus and Critias提出來的。因為是前一個文明事期的驕橫敗壞的霸主,被神沉入海底。如果你有機會去加勒比海上的Bahamas 島嶼,會看到一個雄偉的 Atlantis 度假酒店,James Bond 曾經在那裡拍過電影,酒店裡面還有一個柏拉圖咖啡店,但遊客鮮知其緣由所在。”

責任編輯:李文涵
作者授權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

arieltiant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