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恬專欄】美文篇:為愛負責

0
1038

作者:Ariel Tian

我曾經歷了好一陣冰封期,可能是產後抑鬱,那一段時間,對人性的失望和冷漠,都一個勁的往上返,彷彿對世間的人與事都失去了興趣。

直到最近才開始慢慢化凍。

一位閨蜜的幫助功不可沒。我總會想起她「氣急敗壞」時對我說的話:你冰封太久了,就把那冰當成你了,我呸,那冰才不是你,愛才是你,趕緊變回來!

於是,我每想起一次,就化凍一點,終於有一天,我心裡的冰山再也關不住我了。

我跟閨蜜感謝,她為我高興:你是我的真愛,不管你好不好,都不許有人欺負妳,誰欺負了你我就把他們打一頓,或者想辦法讓你好起來了,你錯了我也支持,永遠在你身邊。

這話當然讓我開心,誰不想要無條件的仰慕關愛陪伴?

但這話又讓我思考:讓愛我的人為了我去四處結怨,我會開心嗎?讓愛我的人,為了我而分不清道義原則,我會開心嗎?看著愛我的人因為我而變成這樣,我會開心嗎?

我覺得需要用偏離道義的方式證明的愛,其必有私。

我認為,愛是讓愛與被愛的雙方都成為更好的人。

如果真話能讓對方變的更好,愛會說真話;如果真話不能讓對方變好,愛會沈默;如果陪伴能讓對方更好,愛會陪伴;如果離開讓對方更好,愛會離開;如果對方迷失了,愛會焦急;如果對方變好,愛會欣喜;如果對方偏離道義,愛會痛苦。

我覺得,這樣的愛才是真愛。

希望我們都能為我們愛的,和愛我們的人負責。

P.S 感謝我的閨蜜。

責任編輯:李文涵
作者授權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

arieltiant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