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示警?七一前夕 中国多省暴雨成灾 洪水冲垮两座桥(视频)

0
1278

【2021年06月29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随着中共七一的临近,中国大陆各地维稳加强,但是天公不作美,多省出现暴雨天气,香港更是因为暴雨的原因学校停课,法庭审讯停止,交易所暂停买卖,其他政府机关也大都停止运作。

中共中央气象台6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和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中北部、四川东南部、贵州、云南东部、山东中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四川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降水量有可能达到100~180毫米,而且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就在28日,江西上尧市遭暴雨袭击,出现严重内涝,多个路段积水,很多辆汽车泡水,部分居民家中停电。从网民上传到网上的视频来看,大水淹没了街道,部分学校停课。

同日,福建武夷山市也是暴雨成灾,从现场视频显示,很多车子被泡在洪水中。福建南平建阳区遭暴雨袭击,麻阳溪水位暴涨超过警戒水位,并突破历史最高水位。洪水从上游冲下来许多木板、木条、树枝堆积在桥旁,洪水的巨大冲击压力终于使考亭村钢便桥、浮桥两座桥梁垮塌。

除了大陆多地出现暴雨之外,香港也未能幸免,6月28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率领港府高官前往北京庆祝中共百年,由新上任仅3天的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署任特首。

上午8时许,香港天文台发出今年首个黑色暴雨警告,持续3个小时,在11时许改发红色暴雨警告。不少市民抱怨暴雨信号发出时,很多打工仔已经在上班路上,被雨水湿透。因为暴雨的原因香港的学校停课,法庭审讯停止,交易所暂停买卖,其他政府机关也大都停止运作。

网上不乏市民热议,这天恰逢林郑上京,李家超署任特首,天降暴雨是否是上天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