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新变种病毒命名为Omicron “我灭共”

0
2715

【2021年12月14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11月在非洲南部发现的变种病毒株来势汹汹,传染力极强, 令世界各国恐慌。世卫组织将新变种病毒命名为Omicron,而Omicron 广东话读出就是"我灭共",也许这是天意。

Omicron 的起名曾让世卫组织尴尬,因为新变异毒株使用的希腊字母本应是Nu和Xi的,但世卫组织说病毒冠名时要避免造成误解和污名化,所以最后决定用Omicron为新型变异毒株命名。

世卫发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其后承认,跳过两个字母的确是因为发音和避免“污名化”,“因为Xi是常见姓氏,我们都同意命名规则要避免涉及地名、人名和动物名等,以免造成污名化。”

这个新病毒Omicron用粤语发声是:“我灭共”。

网民评论:想不到有时奴才想幫主子,有时候会弄巧成拙,幫倒忙。狡猾的譚德塞,虽然規避了普通話Xi的发音,卻不知道变种病毒株Omicron,还有粵語的发音,用粤语发声是:“我灭共”。

有网民说,世卫避开了“习病毒”,却命名了“我灭共”病毒,体现了“西方国家灭共之心不死”;也有人说,世卫收了这么多黑钱,这次却把中共害惨了。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