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中南海?浙江商场办“躺平”大赛(视频)

0
712
2023年5月1日,浙江台州一家商场举办“躺平”大赛,引发热议。(视频截图合成)

【2023年05月05日讯】5月1日,浙江台州一家商场举办“躺平”大赛,报名人数超过160人,第一名获得人民币5000元。不过,“躺平”一词在中国大陆是敏感词,当局曾发文批年轻人“躺平可耻”,还要严惩“躺平式干部”。

五一假期 商场举办“躺平”大赛

网传视频显示,台州一家商场的大厅里,躺满了参赛的民众,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场面颇为壮观。

工作人员介绍,参赛者只需要躺20分钟以上,就能免费拿一个瑜伽垫。躺平大赛设有奖金,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3000元,第三名2000元。

不过,比赛也设有一些规则,参赛者不能乱动、必须躺着、不能睡着等,而且随着时间的延长,还会增加难度。

工作人员说办赛的初衷是:“现在工作压力大,给大家一个放松的机会。”

最终,一位市民躺了约6小时获得一等奖,得到5000元奖金。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有三人获奖。

 

这场“躺平”大赛,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有点难度。”“这比赛怎么不通知我啊?我干啥啥不行,躺尸绝对第一名啊!”“失去了发财的机会!”

也有网友称,“躺平”一词在中国是敏感词,这家商场举办“躺平”大赛,恐怕要惹恼中共当局。

中国年轻人“躺平” 抗争中共暴政

近年来,中国年轻人流行“躺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示,不买房、不买车、不结婚、不生娃、不追名逐利,只维持生存最低消费标准,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其余的日子“躺平”,做自己想做的闲事。

“躺平”代表着中国年轻人对社会现实的无声反抗,他们不想继续充当有权有势者赚钱的工具,不愿意继续过勤勤恳恳却“为他人嫁衣裳”的日子。

更有年轻人喊出:“躺平3个月,拖垮共产党;躺平6个月,换来新中国。”表达他们在中共极权暴政下,即使不能站直身躯,也不想跪着求生的另类抗争。

中国年轻一代的“躺平”抗争,令中共极为恼火,官媒带头狠批“躺平”对社会不利,甚至称“躺平可耻”。但却只字不提中国社会资源分配不公,才是导致年轻人绝望“躺平”的根本原因。

中共官员“躺平”  分析:习近平日子难熬

“躺平”现象也蔓延至中共官场。今年央视春晚小品《坑》描述了一个“躺平官员”的形象,中纪委及党媒随即借题发挥,声称“躺平式干部”要不得,要严惩“躺平式干部”。

香港资深媒体人和评论家颜纯钩在脸书发文称,中共基层官员每天接触百姓,一点都不傻,都明白时代大趋势的走向。“一个政党深度腐败,民心尽失,还能维持多久的政权,干部们心中有数。因此,树未倒猢狲先散,没有人再肯为中共卖命。”

他表示,目前的中共官场,官员离心,选择躺平,“每天应卯胡混,中央政令不行,管治失灵,任由事态发展,迟早不可收拾”。

颜纯钩认为,中共已经陷于“官民离心、上下崩解”的困境,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保党”日子难熬。“除非他不要中共这个江山则罢,他要这个江山,他就要扛到底,谁都可以跑,唯独他跑不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