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到铁板!佛州众议院通过法案 禁止使用疫苗护照

0
713
注射疫苗(图片:pixabay)
注射疫苗(图片:pixabay)

【2021年04月29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苗开打至今,多个国家寄望推行“疫苗护照”当作未来旅客入关的通行证,但这种旅游政策在美国佛州踢到铁板。

佛罗里达州众议院周三(4月28日)通过法案,把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禁止“疫苗护照”的行政令纳入州法,严禁以应用程序或实物文件的形式,表明某人是否已接种疫苗。

立法者以76:40票批准了紧急法案(SB 2006),该法案包括:疫苗护照禁令、授权紧急资金和限制地方紧急命令的条款,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长期紧急情况的负面影响,例如关闭学校和企业的问题。

据法案文本规定,禁止各机构签发疫苗护照;禁止商业实体或企业要求民众出示他们已经接种过疫苗,或已经康复的文件,以进入公司工作或获得服务;每起违规行为可被罚款5,000美元。

提出该法案的共和党议员汤姆‧利克(Tom Leek)表示,这项禁令在“保护人民和保护公民自由之间取得了微妙的平衡”。他说:“我们必须意识到(人们)犹豫打疫苗的真实情况,……(实施疫苗护照禁令)这对我们社区的某一部分人、对接种疫苗犹豫不决的人来说是公平的。”

这项法案将送至州参议院进行表决,若取得通过,将在稍后送到德桑蒂斯的办公桌上签字。

州长德桑蒂斯一直是疫苗护照的主要批评者,他于4月2日签署行政令,以尊重个人自由为由,禁止在佛罗里达州使用疫苗护照。

德桑蒂斯在命令中写道:“个人的疫苗接种记录是私人健康信息,不应通过强制令共享。”“这种所谓的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护照会减少个人自由,并会损害患者隐私。”他也指出,实施疫苗护照将使佛州“根据疫苗接种产生两类公民”。

在美国国会,众议员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本月提出了“无疫苗护照法案”(No Vaccine Passports Act),禁止联邦机构签发可用于向第三方(如:航空公司或餐馆)证明疫苗接种状况的护照、通行证或其它标准文件,或以其它方式公布或分享美国公民的接种记录,或类似的健康信息。

该法案也禁止将接种证明作为获得联邦或国会财产、服务的条件。

对此,白宫表示,拜登政府反对强致执行联邦疫苗护照,但将为私营公司制定使用此类系统的相关指导方针。(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