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窗前“倒下的自由”!香港街头艺术引广大回响

0
1261
近来香港元朗街头出现一座「倾倒的自由」装置艺术(见图),暗喻「倒下的自由」已成监狱铁窗,引起港媒广泛报导。 (图撷取自脸书_陈敬伦(元朗无价))

【2021年01月19日讯】香港元朗街头近来出现一座装置艺术“倒下的自由”,暗喻“倒下的自由”已成监狱铁窗,引起港媒广泛报导。作者陈敬伦是视觉艺术设计师,同时也是香港元朗区议员,他也针对作品发表了注解。

综合港媒报导,陈敬伦在服务处附近的天桥栏杆处制作了这座做工简略、但意味深长的街头装置艺术,仅由6片木板钉在栏杆处,乍看之下像是“二、三”两字,但只要观众把头往左歪90度,就会清楚看见横躺着的“自由”两字,后方的栏杆又像是监狱的铁栅。

早在去年,署名“一群香港人”的投稿者在香港《苹果日报》头版刊登一幅“倒下的自由”图画,象征“倒下的自由”已成牢笼。

对此,陈敬伦今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自行领悟,由心感受”,不对这座装置艺术做出更多注解。文末,他仅简短表示,“是时候改革,进化,破格!”、“升格当代艺术”、“设计更大自由”。(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