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杆兄弟反水? 继印美之后 巴基斯坦也禁用TikTok

0
1710
因涉嫌道德问题,巴基斯坦全面禁止抖音(推特图片)

【2020年10月10日】(明德记者沈雁综合报道)继印度和美国禁用TikTok(抖音国际版)后,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PTA)日前也发布禁用TikTok公告。

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10月09日以收到社会各界“关于TikTok不道德及不雅内容的大量投诉”为由,宣布禁用抖音。

公告称,社会不同群体对TikTok上分享“不道德/有伤风化”的内容投诉数量大。并表示,已“反复要求”TikTok建立有效机制控制非法的“不道德内容”,遵从巴基斯坦当局的指示,但这一要求“没能得到完全遵守”。

据中共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7月23日的新闻公告,巴基斯坦7月曾就“不道德及不雅內容”向TikTok发出整改令,TikTok在一天后就做出了回应,删除了370余万条涉嫌违规内容,并强调将保护用户免受不良内容的侵害,加强与巴基斯坦监管部门的沟通。

对此,中共驻巴基斯坦文化参赞张和清在其推特上称,“难道推特和脸书等媒体上的不道德、不雅内容还少吗”。

与巴基斯坦不同的是,此前印度和美国是以保护网络安全、保护公民隐私为由禁用抖音的。

巴基斯坦与中共自1950年建交,一直被认为是中共的铁杆盟友。就在今年8月份还接受了中共援助的1000台呼吸机及其它援助物资106吨。

巴基斯坦还是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的展示窗口,中共计划投资620亿美元,为其建设港口、铁路和其它基础设施。贷款条件是中共要求巴基斯坦使用中国的承包商。

如此铁杆兄弟关系,巴基斯坦此举可谓点着了中共的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