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效应!中共两会前公安部高调宣布“打拐” 为二十大维稳

0
1622
被铁链锁住的江苏“八孩母亲”徐州铁链女事件持续受到关注(视频截图)

【2022年3月3日】(明德综合)江苏丰县“铁链女”惨案引起了外界极大的关注。中共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两会开幕前,公安部2日宣布,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展开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集中调查来历不明的流浪乞讨、智力障碍、精神疾病、聋哑残疾等的妇女及儿童。

公安部此时高调宣布打击拐卖,外界认为是要平息徐州“铁链女”事件引起的民间愤怒情绪,在全国两会前将事件影响降到最低,重建政府公信度,为年底中共二十大召开减少隐患。

今年2月中国新年期间,江苏徐州丰县一个女子衣衫褴褛,脖上栓著铁链,看似神智不清的影片,引起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官方之后多次公布调查报告,但却前后矛盾。尽管丰县县委书记和县长因此案下台,其余15名官员则因放任虐待和违反生育政策等原因受惩。但“铁链女”惨案至今尚未查出令人信服的结果,引发众怒。

就在中共公安部召开打拐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前一天,3月1日,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现实的模样”发布公告称,“陕西佳县曝出‘铁笼女’,悲惨遭遇堪比江苏丰县的‘铁链女’”。公告说,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据美国之音报导,公安部是在中国共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两会开幕前宣布展开专项打拐行动的。虽然两会尚未开幕,至少已有7位全国人大代表表示对这个问题的特别关注,有些代表还提出要对重点地区涉拐卖妇女儿童案件进行全面复查和摸底。

中国“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在接受中国官媒采访时表示,对被拐妇女儿童侵害最大、侵害时间最长的都是“买家”,被拐妇女被拐卖之后,买方对她同时还有虐待、非法拘禁、强奸、精神伤害等多种伴生犯罪行为,因此强烈支持“买卖同罪”,并希望将“买卖同罪”落实到实处。

作为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创始人,张宝艳认为中国目前对拐卖案中“买方”三年的起刑标准太低,因此她建议应该将其视为绑架罪,十年起刑。

美国之音报导称,今年是中国政治生活极为重要而又敏感的一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今年秋天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上打破常规,寻求第三任期。路透社在报道中共公安部部署“打拐”专项活动时指出,北京当局担心由“铁链女”等案引发的大规模民怨和民愤导致对中共和中国政府的严重不满,从而给二十大和习近平连任蒙上阴影。

江苏丰县“铁链女”惨案尚未查出令人信服的结果,陕西佳县又曝出令人心痛的“铁笼女”新案。长久以来肆虐中国的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引发了众怒,中国互联网上骂声如潮。有人表达震惊,有人表达愤怒,更多的人表达痛心。许多人对现代中国的某些地方仍存在如此骇人听闻的暴行表示难以置信,他们质疑执法部门是否涉案其中,或者至少是玩忽职守。有人甚至怀疑公安部的所谓“打拐”行动,根本就是“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