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疑监控美公民及记者 美司法部展开调查

0
697
TikTok

【2023年03月19日讯】(美国司法部门正针对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展开刑事调查,怀疑有人透过TikTok系统,针对美国公民和至少2名采访科技业的记者进行不当监控。

《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指,字节跳动(Bytedance Ltd.)去年12月承认,有员工滥用职权,为查明公司机密资讯外泄的问题,而从TikTok中访问了记者的数据。

据《福布斯》及《纽约时报》报道指,TikTok确认,4名字节跳动员工与事件有关,其中2人在中国,另2人是美国员工。司法部和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已发出传票,要求字节跳动提供有关工作人员如何使用TikTok,查找有关美国和英记者位置,以及其他私人数据的详细信息。

字节跳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涉及这些活动的人士,重申是个人行为,并证实已解雇有关员工,内部调查仍在进行,将配合有关当局的调查。

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23日将出席众议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听证会,计划就保障用户私隐和数据安全等问题进行说明。目前再增加6名跨党派议员,支持两党参议员早前提出法案,授权商务部可基于国家安全考虑,禁止TikTok等外国技术,总计支持议案的议员已经增至18位。 (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