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普京言论惹怒国防部 德国海军司令自请下台

0
867
德国海军司令薛恩巴赫(Kay-Achim Schönbach)

【2022年01月23日讯】德国海军司令薛恩巴赫(Kay-Achim Schönbach)近日出访印度,在出席印度智库讨论活动时,他声称普京值得尊重,且乌克兰“永远无法从俄罗斯夺回被并吞的克里米亚半岛”。薛恩巴赫此言论引起轩然大波,薛恩巴赫周六(22日)表示他发表言论前思虑不周,已向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自请离职。

综合外媒报导,薛恩巴赫当时在活动中表示,普京希望能被西方国家平等对待,“他真正想要的是尊重,给予某人尊重的成本很低,甚至没有成本,给予他真正需要的尊重很容易,可能也是他应得的”。针对近期俄乌边境局势紧张,薛恩巴赫承认此事件必须被解决,但他直言:“克里米亚半岛已经消失了,它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这是事实。”

事后德国国防部公开批评薛恩巴赫的言论,认为这些措词并非德国所要反映的立场,薛恩巴赫也为他的言论道歉,强调他在印度的轻率言论,已经带给德国国防部压力,“为了避免对德国海军、联邦军队、甚至是整个国家造成进一步损害,我认为自请辞职是必要的”。

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接获薛恩巴赫辞后,也准许薛恩巴赫请辞。乌克兰政府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薛恩巴赫的言论可能会损害西方国家为缓和俄乌局势所作的努力。(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