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马云一起吃过饭 前中国财经记者流落街头 被轰炒作

0
1128
中国大陆前财经记者宋湘波(网络图片)

【2021年10月15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国大陆前财经记者宋湘波日前被拍到流落街头,靠捡瓶子维生。在接受访问时,称自己曾采访过20位中国富豪榜上排名前100位的知名人士,还跟马云一同吃过饭,流量街头为了享受自由。但有网民表示是为了炒作。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上可以看到,宋湘波皮肤黝黑,穿着蓝色T恤和迷彩长裤,赤脚踩在地上,旁边还有一个大的行李箱和一个背包。

宋湘波在影片中介绍称,他已经流浪一年多,靠捡瓶子维生。 「工作后,他涉猎的领域行业众多,包括传媒、金融、房地产、旅游、餐饮、教育等,一件事情做久了之后就会被体制化,想在人生里经历很多故事,我觉得够了,就去经历下一个故事。」

拍摄者询问宋湘波是否需要帮助,宋湘波则回答称不需要,并说「享受这种自由」。宋湘波又在一场直播中表示不在乎外界对他这种选择的议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他想要坚持自己。宋湘波又说在流浪中他也会撰稿,挣取一点生活费。

该视频发出后被迅速传播,网友大多认为其“超脱世俗的清高”“有种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味道”。也有人怀疑是炒作。

随着热度上升,而后宋湘波本人开直播回应了外界的各种猜测与疑问,他在直播中“你们觉得是炒作,你认为是炒作就是炒作吧,反正我也不想去说服谁。我努力在呈现一个真实的自己。我只能说,第一我没有虚假,第二没有欺骗。”

在他注册的社交账号上简介为:原重庆时报,重庆商报记者;某传媒公司总经理;美食,旅游,教育领域策划人;浪漫主义者,自由旅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