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死去的姊妹转生双胞胎 又见爸妈再当女儿

0
669
这是故事发生地——英国英格兰惠特利湾(whitley bay)镇一景。 (pixabay)

轮回转世 托生一家天安排 双亲喜见双女回
双胞姊妹 同死同生何所为 此情罕见谁人识

佛家看生命有轮回转世的觉悟,然而在不相信轮回转世的西方世界中,也有一些实例被发现。二十世纪中发生在英格兰的一对孪生姊妹身上的前世今生的转生事迹,得到严谨科学研究的证实,可说是世上轮回转世案例的奇中之奇。

英国小姐妹同时丧命

1957年5月5日,英格兰东北海岸惠特利湾镇(whitley bay)阳光灿烂。星期天的日子里,当地家庭都上教堂作弥撒,这一天也不例外。波洛克家约翰和弗洛伦斯(John and Florence Pollock)夫妇和两个小女儿──11岁的乔安娜(Joanna)和6岁的洁奎琳(Jacqueline)一起出门上教堂做礼拜。

不多久,教堂就近在咫尺。谁知道就在这一刻一件重大的悲惨事件已经在等着他们。两个童稚活泼的女孩拔足跑在前头,想要先到达教堂。她们转过街角、冲过马路,就在这时马路上一辆汽车撞上了两姊妹,辗过她们。

6岁的洁奎琳看到姊姊乔安娜身上多处流出了“红色的东西”,惊恐莫名!车轮下的乔安娜,手上都是血,鼻子和嘴巴都流出了血,她看到妹妹洁奎琳眼中流出了血。两姊妹还来不及送医,已经命丧黄泉,而这些记忆她们却带到了来生。

一个英国的乡镇教堂。 (pixabay)

双胞胎姊妹出生

波洛克夫妇遭受了同时丧失双女的打击,思女心切,半年后,波洛克太太再度怀孕,在1958年10月4日顺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孩,姊姊就叫吉丽安(Gillian),妹妹叫珍妮弗(Jennifer)。双胞胎姊妹在10分钟内相继出世,告慰了他们夫妇失女的伤痛。

双胞胎姊妹长到三岁左右开始学会说话时,令人震惊的、不得其解的怪事也发生了。例如,她们竟然知道已经死去的姊姊——乔安娜和洁奎琳的事情,她们之间的生活密话等等,而这些事情从来没有人说给她们听过呀。这前人记忆是打哪儿来的?

波洛克夫妇还在双胞胎姊妹身上发现了与死去女儿的伤痕相吻合的胎记。珍妮弗的鼻子上有一条白色胎记,位置和已故的杰奎琳三岁时缝了三针的地方相同,而吉丽安的腰部左侧有一颗痣,和死去的姐姐乔安娜的印记一样。

前世记忆 栩栩如生

双胞胎和死去的两个姊姊有着同样的习惯和爱好,且宛然继承了她们的记忆。吉丽安的说话语气、说话方式肖似乔安娜,珍妮弗则肖似洁奎琳。两人虽然是双胞胎,但是吉丽安表现得更像是大姊姊,总是护着珍妮弗。她们对家里每一个角落很熟悉,例如她们知道阁楼的位置。

四岁时,她们在阁楼里找出了姊姊们留下的洋娃娃,不分说就知道哪个是属于乔安娜的玩具,哪个是洁奎琳的,而且马上能叫出两个洋娃娃的昵称。乔安娜和洁奎琳曾用自己的名字给洋娃娃命名。

双胞胎聊天时不时谈起乔安娜和洁奎琳的事情。更奇的是,吉丽安特别清楚乔安娜11岁当年的事情,珍妮弗则对洁奎琳6岁时的生活情节一清二楚。

波洛克夫妇带着双胞胎上街,感到她们俩对小镇中的人事很熟悉亲切。路上经过姊姊们曾上过学的地方,双胞胎姊妹大声叫出来:“我们从前常在这里玩,学校就在转角,那边是我们常玩的滑梯。”

不过两人在过马路时,对来往的车子怀着很强的恐惧症,每当一有车辆经过身边,就会本能地抱住父母寻求保护。不仅如此,在没有人告诉她们的情况下,两个双胞胎竟然谈起了当年那场夺走两个姊姊的致命交通事故。吉丽安描述了鼻孔和嘴里冒出血的感觉,宛然就是乔安娜再生。她还抚着珍妮弗的头,哭叫着说有血从她眼中流出,珍妮弗答说别说了,好可怕,你像个红色的怪物。很多次她们从梦中惊醒,紧紧拥抱在一起,波洛克夫妇都听到她俩大声叫着“那辆车向我们撞过来了!”

波洛克夫妇从未向这对双胞胎提起那件夺走她们两个姊姊的意外交通事故。调查研究这一对双胞胎的前世记忆的精神病学家伊恩·史蒂文森认为:除了投胎转世外,并没有其它更佳更合理的理由来解释她们的表现和记忆。

吉丽安和珍妮弗慢慢长大后,那些不寻常的前世记忆,也越来越少出现了。

“轮回转世”的奇闻,在上世纪已经有不少研究问世,然而这一对姊妹同日死又同日生,且结为双胞胎托生原来的家庭,再续姊妹缘、亲子缘,此情此况人间罕见,此般巧合谁安排?此般情缘谁牵来?对于生命间的因缘,上天的布局,尘世中的我们能知道的实在太有限,即使有一双科学眼还是看不到生命的奥处。

英格兰惠特利湾(whitley bay)地标灯塔。 (pixabay)

*这个波洛克双胞胎的案例发表在伊恩·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的《欧洲轮回型案例》一书中,也是最耐人寻味的轮回转世案例之一。伊恩·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身兼医生和大学教授之职,他秉持医学专业,投入四十多年全心研究儿童的前世记忆和轮回转世案例。他透过科学的研究精神与方法,共汇集了超过三千个儿童前世记忆的案例,为人们认识轮回转世、思索生命起源开启一道门。

资料来源: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欧洲轮世类型案例(European cases of Reincarnation type),2003年出版。(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