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台湾?“谁统一谁不知道” ChatGPT趣答网友笑翻

0
916
美国科技公司OpenAI推出的聊天AI程式ChatGPT

【2023年02月13日讯】美国科技公司OpenAI推出的聊天AI程式ChatGPT最近火爆全球,许多中国网友也“翻墙”来与这款软件闲聊,它给出的回答让一众网友笑翻。其中,有网友拿台海两岸问题来提问,ChatGPT的回应出人意料。

ChatGPT自去年底推出以来,在全球已经拥有上亿的用户。由于中共政府设置了防火墙等重重障碍,中国大陆的网民无法在国内正常使用。许多中国网民也心怀好奇跃跃欲试,纷纷通过虚拟私人网路(VPN)或外国电话号码来规避中共审查机构的限制,“翻墙”来与ChatGPT尬聊,期间时不时爆出一些十分有趣的问答。

例如,有中国网民提问:“中国足球队能进入下届世界杯决赛圈吗?”

ChatGPT回答:“中国足球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包括提高球员实力,强化教练团队,优化组织结构等,因此不能简单地预测未来。”

有网友问:“我老婆说2+4=7 ?”

ChatGPT回答:“算数基本原则是2+4=6,所以您的配偶可能是错误的。”

提问者接着又说:“我老婆始终是对的。”

ChatGPT答道:“对不起,我可能说错了。最重要的是您对您的配偶的信任和尊重,如果他们说2+4=7,那么就是如此。我是一个训练有素的语言模型,有时可能会犯错误,重要的是您和您配偶之间的关系。”

还有中国网民提问:“中国何时统一台湾?”

ChatGPT 回答:“谁统一谁不知道,最后一定是先进统一落后、文明统一野蛮。”

有一位中国网友对于这个答案不死心,故意持续就此问了ChatGPT 整整2个小时,结果ChatGPT直接“登出”不回。

ChatGPT的应对让一众网友笑翻。当然,也有中共小粉红对ChatGPT的回应气得不轻,大骂ChatGPT “欠扁”。

有华人网民嘲讽说,ChatGPT 不爱“党”,中共当局也难以对它进行“维稳”,结果让ChatGPT泄了中共官方的底裤。还有网友调侃说,如果请ChatGPT评论中国的“专家”,ChatGPT可能会回答:“这是一道送命题,我出生不到3个月,可否对我好一点,请跳到下一题”。

据了解,与传统的Sifi、Bixby这类AI聊天程式相比,OpenAI推出ChatGPT具备更多功能。除了基本的聊天对答功能外,ChatGPT可以回答提问者的后续问题,承认错误,质疑不正确的前提,并且拒绝不当的请求。

此外,ChatGPT还可以应用于更加复杂的语言工作,例如帮用户搜寻资料,进行翻译,撰写论文和剧本,甚至具有编写电脑程式以及对程式进行纠错的能力。(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