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持外国籍中共人大政协代表名单曝光!中国大富豪青睐地中海岛国

0
2898

【2020年08月2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半岛电视台日前发布独家调查报告披露,超过500个中国富豪通过投资计划获得了欧盟成员塞浦路斯的“黄金护照”,拥有该国国籍。其中不乏杨惠妍、陆文斌等具有政治背景的名人。

半岛电视台在这约500人中,选择8人予以公开。领衔者是于2018年10月23日取得塞浦路斯护照的中国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的女当家杨惠妍。

杨惠妍去年以1750亿元(人民币)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又位列福布斯2020年世界女富豪排行榜的第6位。她的财富主要来自其父杨国强。杨国强既是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也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除杨惠妍外,名单还包括:

1. 成都市人大代表、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斌(音)于2019年7月获得塞浦路斯护照;

2. 武汉市黄陂区区政协委员、国企中节能下属华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安林(音,Chen Anlin)于2018年7月获得护照;

3. 2017年11月获得护照的前浙江金华市政协委员傅政军(音),推测可能是杭州天鸽集团CEO;

4. 2019年2月获得护照的山东滨州市政协委员赵振鹏(音),推测可能是滨州市无棣永利盐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南华早报》称,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且按照官方规定,这些人一旦被发现拥有外籍身份,将被取消人大或政协代表资格。

另外该报称,中共官方规定,在国企担任要职者同样不允许拥有外国护照。而国企华润电力总裁唐勇也出现在半岛电视台披露的名单上。

塞浦路斯护照非常方便,既不要求护照持有者居住在当地,而且可保障在其它26个欧盟国家出入境及工作的自由。该国于2013年推出一份“塞浦路斯投资计划”,规定通过购买房地产等形式在当地投资至少215万欧元,且无犯罪记录的外国人,可申请这一“黄金护照”。

在2017年至2019年间,全球超过70多个国家共1400人根据该计划获得了塞浦路斯的“黄金护照”。其中俄罗斯人最多,中国人居次。

欧盟委员会曾在2019年1月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黄金护照”计划可以帮助有组织犯罪集团渗透到欧洲,同时增加洗钱、腐败和逃税的风险。

自过去2到3年中获得塞浦路斯护照500多个中国人中,半岛电视台只公开了8个“政治公众人物”,同时还提供了11名中国申请者的个人资料,但没有列出他们的姓名。

这其中包括:“中国一家证券公司的投资银行前负责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主席”和“香港一家制药公司的首席信息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