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蝉联获得专利最多车厂 平均每天诞生 7.5 项专利!

0
932
图片来源:Toyota

【2022年2月2日】全球各大车厂每年都会申请许多专利,尤其是各项新技术,而 Toyota 已经连续第八年成为美国专利局授予专利最多的车厂,在 2021 年共计获得 2,753 项专利,平均每天有 7.5 项专利诞生。

北美 Toyota 首席法务官兼首席多元化官 Sandra Phillips-Rogers 表示,Toyota 能获得如此多的授予专利,代表著品牌式全球技术领导者,同时如此大量的专利,也证明 Toyota 研发实力以及将技术转为现实的能力。

Toyota 申请大量固态电池专利,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车款预计 2025 年登场。

 

而且从 Toyota 在 2021 年获得的专利中可以发现,许多专利都是用于电池领域,可见品牌早已积极准备电气化,另外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以及其他移动相关的发明上,于 2021 年特别活跃。

另外 Toyota 知识产权顾问兼专利许可总监 Frederick Mau 也透露,2021 年的各项专利表明,Toyota 正在积极发展车辆电气化,主要体现在电池技术开发上。因此才能造就去年底一次性 16 款电动概念车登场。
其中 Toyota 申请的专利中,有大量关于固态电池技术,能大幅减少电动车充电时间,而品牌首席科学家兼研究所所长 Gill Pratt 表示,第一款配备固态电池的 Toyota 车,可望在 2025 年登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