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抗俄 数千乌克兰人冒着寒冬大游行

0
1272
团结抗俄 数千乌克兰人冒着寒冬大游行(图:美联社)

【2022年02月13日讯】在忧心俄罗斯入侵之际,数千名乌克兰人12日冒着寒冬,走上首都基辅街头,有的手持标语“我保持冷静,我爱乌克兰”,有的挥舞国旗、唱着国歌,展现全国一心抵抗外侮。

中央社报导,一些民众高举写有“战争不是答案”的标语,其他人则拿着布条,呼吁全国“抵抗”。

学生谢尔班科(Maria Shcherbenko)表示:“恐慌没有用,我们得为了独立而团结奋斗。”她手持标语牌,牌子上写着:“我保持冷静,我爱乌克兰。”

这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2日稍早的说法类似。

泽伦斯基稍早表示:“我国恐慌,就是敌人最好的朋友。泛滥的资讯强调战争一触即发,都只是要制造恐慌,对我们没有帮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东部分离主义者在俄罗斯支持下作乱,长达8年的冲突夺走1万4000多条人命之后,乌克兰现在面临俄罗斯全面入侵的威胁。

克里姆林宫在俄乌边界集结超过10万大军,并在乌克兰北方的白俄罗斯进行军事演习,以及在乌克兰南方的黑海地区举行海军演习。

华盛顿警告战争一触即发,西方国家纷纷撤离外交人员,并要求公民立刻离开乌克兰。

而泽伦斯基等领袖虽都呼吁冷静,乌克兰也已拟定了撤离首都基辅300万居民的计划。

带着2名稚子参加游行的纳沃塞斯基(Nazar Novoselsky)表示:“我们在这里,让大家知道我们不害怕。”(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