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沈阳公交车大爆炸 现场一片狼藉 已致1死42伤

0
900
2022年2月12日晚6时许,中国沈阳市一辆公车在行驶中突然爆炸。(微博视频截图)

【2022年02月12日讯】周六(12日)傍晚,中国沉阳市一辆公车在行驶中突然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截至目前已知这次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42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发生爆炸的原因尚不明朗。该事件在网络社群中引发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2月12日傍晚接近6时,沉阳市一辆232路公车行驶至皇姑区黄河南大街与宁山中路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生爆炸,并伴有巨响。公交车没有起火,但玻璃碎裂一地,许多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有目击者拨打了急救电话,其后有数辆救护车赶到现场。一些当事人或目击者事后在网络社群中发帖,讲述了事发时的状况。

微博账号“原云vv”的博主发贴文称,自己刚才就在那辆爆炸的公车上。爆炸时的一瞬间,自己没有立即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之后赶紧跳窗往外跑。幸运的是自己只是手部有点轻伤出血,耳朵被震得有点反应。直到发帖时,身上还有爆炸时的烟味。

这位博主还表示,自己不知道爆炸的原因,但听说是车后面电池爆炸了,车的前半部分还好,主要后半段被炸。

另有网友表示,听说发生爆炸的是一辆232路新能源公车;但也有网友指出,电动车爆炸通常会起火,但这辆公车并没有起火。

当天晚间近9点,沈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了公交车发生爆炸的消息。据通报,这次爆炸事件已造成1人死亡,42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沈阳公车爆炸的消息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成为热门话题,微博上相关话题的阅读量在短时间内就突破了5000万,其中多网友针对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以及是否有人为因素等问题展开讨论。

(微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