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电影院 63人中毒集体倒地 山东两起矿难16人亡

0
1678
浙江东阳市电影院突发63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出现集体倒地、头晕及呕吐等身体不适状况。(图:微博)

【2021年02月18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中国人当前正处于中国新年假期中,很多民众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浙江东阳市一家电影院的影厅内突发63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出现集体倒地、头晕及呕吐等身体不适状况,这些人现已送医。

据“东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称,17日晚上6时许,浙江东阳市巍山镇新天地电影院一影厅有数人在观影时出现身体不适,集体倒地、头晕及呕吐等现象。

从网上公布的现场视频上看,有人被抬上担架,有多名家长抱着看似昏迷的儿童奔走,还有人疑似当场在急救。

据大陆官方消息,有63人出现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但部分患者仍需留院观察;经初步调查确定是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所致。

对于电影院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现象,很多网民表示不解,为什么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的现象?电影院之前没有检测好吗?哪来的一氧化碳?等等。

据悉,“新天地商业大楼”在今年1月22日开业,附有餐饮、便利超商、电影院等设施。当局表示,现已勒令整栋商业大楼停业接受调查,并请相关专家人员厘清一氧化碳外泄源头,同时排查该大楼所有安全隐患。

山东突发两起矿难1 6人亡

2月17日6时许,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因井下设备检修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6人遇难,另有4人送医治疗。

据了解这是山东省在一个月内,仅在烟台市就发生的第二起矿难。

就在1月10日,烟台对笏山金矿也曾突发爆炸事故,造成22人被困井下,矿业公司推迟了30多个小时才向主管机关通报。由于未得到及时救援,截至1月24日,这起事故造成10人死亡,一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