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江阴市发生枪击案 嫌犯持枪在逃

0
719
2023年5月4日,江苏江阴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疑似有人伤亡,嫌疑人持枪逃离。图为江阴警方在追查持枪嫌犯。(微博截图)

【2023年05月05日讯】5月4日,有网友爆料,江苏江阴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疑似有人伤亡,嫌疑人持枪逃离。警方证实称,该案正在处理。

江阴市发生这起枪击案的消息登上微博和百度热搜。据潮新闻报导,案发附近的商户说,枪击事件发生在4日清晨5点左右。

“在我们所在位置北面的一个私人会所里,好像是打牌什么原因引起的,没有人死亡,只是有点受伤,这会儿现场已经解封了。”这名知情商户说。

江阴市公安局要塞派出所工作人员也证实,确有枪击事件发生,没有人员死亡,但不愿透露案件具体情况。

网传嫌疑人持枪在逃,该工作人员却表示:“并不需要担心。”

五一假期刚结束,就发生枪击案,引发网友热议:“并不需要担心?一个拿枪到处跑的家伙能不担心么。”

“我很好奇,他哪来的枪。”“懂点工科的,有车床自己就能搞,本质上不难,早些年间,好些地方村里都能造,土枪土炮啥的。”

其实在中国大陆,枪击案件时有发生。很多地方的黑社会组织,都能通过走私渠道,从境外购买枪支。还有警察持枪杀人。

2021年9月,武汉发生一起枪击案。一男子进入新竹路某单位,将工作人员薛某击伤后逃离,该男子所持的枪是一把自制土铳。薛某经送医救治无效死亡,行凶男子随后被捕。

2017年1月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闯入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向正在开会的领连开多枪。市委书记张剡和副书记兼市长李建勤中枪受伤,陈忠恕逃离后在会展中心自杀身亡。

2013年10月28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当地一名警察醉酒后枪杀无辜孕妇。该警察被判死刑。

2013年6月22日,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原办公室主任范杰明,因工厂经济纠纷将一名同事殴打致死。随后,他拿出藏在宿舍的猎枪,乘出租车到浦东。

到达后,他开枪打死司机,又开车返回宝山,在某部队营房门口枪杀了一名哨兵,抢走哨兵枪支。范杰明返回公司,又枪杀了3人。2016年6月,范杰明被执行死刑。

2010年12月29日,山东德州市发生一起杀人案。2011年1月4日,山东泰安警方在军分区第一干休所调查案件时,遭到嫌疑人枪击,4名警察死亡。

之后2名凶犯驾车逃跑,汽车在路上被警方设置的障碍物撞停,一人被捕,一人自杀身亡。该案另外2名被告1人被判死刑,1人被判处无期徒刑。(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