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要管政治帐号! 「国家附属媒体、政府官员」将贴标签

0
1003
社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

【2020年08月07日讯】社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6日宣布,将开始在政府官员和国家附属媒体的帐号添加新标签,以提供有关该帐号的更多资讯。

综合外媒报导,推特表示,这项新功能一开始将着重于政府高阶官员,其是该国向海外国家发声的管道,另外,属于国家支持的媒体,其编辑和高级职员也是新功能着重的对象。

这些标签目前仅适用于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即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的帐号。国家元首的个人帐号不会被标记。

关于媒体组织,推特表示,「国家附属媒体的定义是政府通过财政资源,利用直接或间接的政治压力或对生产和发行的控制来操纵编辑内容的管道」。推特也指出,新功能将不会对具有编辑独立性的政府资助媒体进行标记,例如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

推特说,「与独立媒体不同,国家附属媒体经常利用新闻报导作为推进政治议程的手段,我们认为,人们有权知道媒体帐号何时直接或间接隶属于国家行为体」。推特发言人说,俄罗斯的卫星通讯社(Sputnik)、RT和中国的新华社都将被贴上标签。

推特表示,新计划下带有标签的任何帐号都将得到通知,并且所有者有权提出申诉。

该公司表示,标签计划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扩展,以覆盖来自更广泛国家的帐号。(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