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世界上最美的鸟类–[天堂鸟]

0
4779
天堂鸟
天堂鸟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辑】天堂鸟:是雀形目极乐鸟科(或称风鸟科)的鸟类,又名极乐鸟,风鸟,主要分布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及印度尼西亚东部、托列斯海峡群岛和澳大利亚东部。

天堂鸟,雀形目风鸟科鸟类的通称,它们羽毛鲜艳无比,体态华丽绝美,鸣叫婉转动听。极乐鸟盛产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是该国的国鸟。

天堂鸟又叫极乐鸟生活在人迹罕至的高山丛林中,人们只是看见这种美丽的鸟儿在空飞翔,而不知道它去往何方,于是就产生了一个美丽的传说:极乐鸟是住在“天国乐园”里以天露花蜜为食的一种“神鸟”。

1522年,西班牙“维多利亚”号船长胡安·塞巴斯蒂安·埃尔卡诺率领他的船队从摩鹿加群岛返回西班牙,他此行获得很大的成功。埃尔卡诺船长运回大批香料,还给国王带回5张美丽绝伦的鸟皮。

当他把这美丽的礼物献给国王时,朝臣们个个看得目瞪口呆。这种鸟实在是太美了。一时间,人们纷纷传说,船长带回来的是来自天堂里的鸟。

1824年,自然科学家里内·李森在新几内亚的热带森林中亲手采集到“来自天堂里的鸟”的标本,这时人们才知道这种鸟是新几内亚热带丛林中一种很常见的鸟。

不过,由于欧洲人自16世纪以来一直把这种鸟称作birds of

paradise(意思是“天堂里的鸟”),因此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此鸟爱顶风飞行,所以又称风鸟。由于它的羽毛鲜艳无比,体态华丽绝美,人们又称其为“太阳鸟”、“女神鸟”等,是世界上著名的观赏鸟。

 

(明德网编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