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后英语将被“降格”?欧盟执委会:没这回事

0
1336
英国脱欧

【2021年01月01日讯】英国脱欧的过渡期在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间11时结束,往后英国与欧盟将展开新的伙伴关系。不过,近日有媒体声称,欧盟将把英语从官方语言,“降格”为工作语言,迫使欧盟执行委员会出面辟谣。

《欧洲新闻》(Euronews)31日报导,苏格兰《国家报》(The National)近日一篇报导引述一名欧盟事务特派员指出,“在欧盟成员国反对以英语翻译文件后,英语即将被降格成『工作语言』。”这则消息获得亲近欧盟的英国周刊《新欧洲报》转贴,在网路上掀起热议。

早在2016年时,时任欧洲议会宪法事务委员会主席修布纳(Danuta Hubner)就曾直言:“如果我们没了英国,我们就没有英语。”

然而,欧盟执委会一名负责英欧谈判的发言人,在回覆《欧洲新闻》时坚决否认相关传闻,“这完全不是真的,英语仍然会是欧盟的官方语言之一。”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后,欧盟执委会曾重申,若要更改欧盟的语言政策,须经欧洲议会一致同意。

自1973年欧盟还是欧洲共同体时,英语就一直是欧盟官方语言;欧盟目前有24个官方语言,官网上也写道:“即使英国退出欧盟,英语仍是爱尔兰和马尔他的官方语言之一。 ”(自由时报)